【柯TJ】小羊的快乐游戏 ⑨

⚠️未成年鹿仔不许喝酒

※小羊掉线!


☆★


这边Curtis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。

 

不……或许也不算小。Curtis看着倒在他怀里烂醉如泥的男孩,竟然有些不知所措。他想起不久前赌气往森林里跑的Thomas,自然知道自己应该把他的小羊追回来。那孩子太小了,又太天真无邪,在这个森林里乱跑可不知道会遇上什么。

 

如果是骗子倒还好。Curtis起初这么想,忽然又想起小羊露出肚皮躺在自己面前、拉着他的爪子按按他的腰肢,嗲声嗲气地说“陪我玩”——大灰狼的耳朵动了动,尾巴有点不受控。他想,遇到骗子也不好。Curtis现在只想立刻马上赶到他的小羊身边去,把那些奇奇怪怪的家伙都赶走。

 

但现实又不允许他这么干。这个突然从草丛里钻出来的小男孩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他,像大螃蟹一样夹紧了不愿意撒手。那颗棕褐色的脑袋在他胸前不停地蹭来蹭去,嘴里还小小声念叨着什么。Curtis很想抽身离开,但他实在没有办法。

 

这男孩身上还带着一股奶味。Curtis皱起眉来,这黏人的孩子抱得太紧让他很不舒服,就是这孩子身上的味道也不是他喜欢的。大灰狼使劲推了推,男孩反而抱得更紧,抱怨的话又多说了几句,随即迷迷糊糊地说了些哄人的话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和Thomas在一起的这些时日让他变得更有耐心了,Curtis竟然没有直接把小孩甩开、自己动身走人。他其实心急得很,跟这个突然出现的小醉鬼相比,当然是Thomas更重要。但是他偏偏又没法甩掉这孩子。这倒不仅仅是因为挣脱不掉了——Curtis一边想着Thomas一边费劲推开男孩,可看清男孩的脸后忽然又停了手。

 

这孩子看起来很像Thomas。他看起来当然比Thomas更年长些,但长着一张带着婴儿肥的脸,看起来还带着稚气。因为被推搡得不舒服而拧紧的眉心,连微微勾起的嘴角都和小羊相似得很。

 

这是一头小鹿,想来还没成年(只比Thomas稍稍年长一丁点,也还是个孩子),不知怎么想的就得意忘形起来,光天化日的就喝得烂醉如泥。Curtis看着这孩子脑袋上的那双鹿耳朵,还有一双刚刚长出个小枝杈来的鹿角,自然而然地想起小羊Thomas。

 

他的小羊甚至连鹿角都还没有长出来,那身打着卷卷的、雪白的羊毛。Curtis抬起爪子,这回不是为了推开这只小鹿崽了。狼爪子轻轻按在小鹿的脑袋上,温柔地揉了揉,将男孩那一头微卷的深棕色短发弄得乱糟糟的,就像他之前揉乱Thomas的小羊毛那样。

 

说起来Thomas跑到哪里去了。Curtis看着熟睡中的小鹿,男孩还惬意地咂咂嘴,而大灰狼脑海里浮现的还是那只向他翻开肚皮发出邀请的笨蛋小羊。

 

“Vi……”沉睡中的小鹿轻声呢喃,把脑袋又埋进Curtis厚实的毛里,“你好大……喜欢……”

 

Curtis努力不让自己往奇怪的方向想。长着这样一张天真无邪的脸,又喜欢说奇怪的话的,居然不止Thomas一个。他想起小羊说的“快乐的游戏”,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他按照Thomas的要求给他挠痒痒之后就挨了一通狠骂,而那只奇怪的小羊还大声嚷嚷着要和他“分手”。

 

真不知道小羊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奇怪的想法,光是那个不明所以的“快乐游戏”就已经让他想破脑袋了,再加上这句莫名其妙的“分手”……Curtis猜小羊是想说“绝交”,只不过一时情急才会说出这种怪话来。

 

总不可能是他想的那样。

 

大灰狼低头看看小鹿。男孩依然睡得很死,不知道做了什么梦,这个当儿还在笑。或许是酒精作用,他的脸蛋红彤彤的,看起来就更可爱了。

 

这种年纪的孩子怎么可能知道那种事。Curtis联想到小鹿此前说的那句“好大”,又想到Thomas说的那个“游戏”,越发觉得自己真是个思想龌龊的大人。

 

但是未成年小鹿怎么能喝酒?谁这么缺德还把这么可爱的小鹿灌醉了。Curtis想到自己一走了之的话,小鹿可不知道会遇到什么——这回倒不是什么下流想法了,只是想到森林里总会有些凶狠的大灰狼,或者狮子老虎之类的猛兽,小鹿要是遇上了,可真是危险。

 

Curtis倒是忘了自己也是危险分子大灰狼。

 

他干脆一把抱起小鹿,将这小酒鬼护在身前,想着就这样带着他去找小羊。

 

真是一个二个都不让人省心。Curtis抱着小鹿,怀里的小男孩还打了个酒嗝。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——Curtis发现这孩子的眼睛也和Thomas一样,是蓝绿色的,闪闪发光的可爱得很。

 

“Stevie……”男孩好像终于醒过来了,哼哼着呼唤了一声,显然是认错人了。他皱皱眉,脸也皱成一团,之后又打了个嗝,才苦着脸说,“你又臭了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Curtis记得Thomas也这么说过。这回他竟然真的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没洗澡。”

 

“又去打架了。”男孩抱怨,说着说着他又开始犯困,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,“臭兔子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是兔子。”Curtis反驳。这小鹿比Thomas离谱得多——Thomas好歹把他当成牧羊犬,这小鹿竟然能把大灰狼认成兔子。他摇了摇小鹿,对男孩龇起牙:“我是大灰狼。”

 

“Stevie,你喝醉了。”男孩不耐烦地推推Curtis,“小鬼不要喝酒……”

 

你还好意思说。Curtis想,但最后还是没说什么。他犹豫了一下,终于还是决定问问男孩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你,嗝,”小鹿又勉强睁开眼,抬头看看大灰狼,语气里满是不耐烦,“Stevie,你在说什么傻话……我当然是Buck呀。”

 

“Buck,”Curtis想起Thomas经常念叨的白狼Bucky,心里又堵堵的。他叹了口气,抱着小鹿就往Thomas离开的小路走。他又低低头,看着迷糊中的小鹿,“你记得你的家在哪里吗?”

 

Buck没说话。Curtis以为他睡着了,低下头正想再摇摇他,这会儿小鹿却又睁开眼睛。

 

亮晶晶的绿色大眼睛静静地盯着他看,不知道是因为醉酒还是睡得迷糊,眼里还泪水汪汪——这又让Curtis想起傻乎乎的小羊来。但Buck自然不知道Curtis在想什么——他依然不清醒,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 

小鹿努力凑近Curtis的脸,好不容易才在对方下巴上亲了一下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有胡子……”Curtis的胡子扎到他了,Buck吸吸鼻子,可怜兮兮地说,“你变了,Stevie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我不是你的Stevie。”Curtis认真地回答小醉鬼的问题。

 

“变大了。”Buck的声音软绵绵,“好喜欢噢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Curtis终于还是放弃和醉酒的小鹿说话。他抱着小家伙,一边向前走一边注意观察四周,想找到赌气离开的小羊。

 

但愿Thomas不会遇上怪人,但愿傻瓜小羊不会到处找人“玩游戏”——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这么正直。Curtis这么想着,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。

 

然后他遇见了一只兔子——一脸不悦的大兔子。

2022-01-09柯tj柯踢街
评论-2 热度-20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©彼亚乔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