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柯TJ】小羊的快乐游戏 ⑧

※又水了一章,带一点点(一句话)芽詹

※老柯还是没有吃上小羊,好可怜😭


☆★


Thomas决定要生Curtis的气,从现在开始就离家出走。噢,不对,Curtis才不是他的家,离开Bucky和Steve之后他就算是离家出走了,那他们现在算是什么呢?

 

小羊也想不清楚。他和其他小羊吵架之后都是自然而然地和好的,更多的时候还是Bucky在调停——但他们不怎么吵架,因为大家都喜欢他。Thomas可是最受宠的小羊,无论他做了什么坏事,大家总会原谅他的(当然,Thomas也不是什么坏小孩,只会做些恶作剧,才不会干坏事呢)。所以这次就算他很生气,Curtis也会原谅他的吧?

 

小羊拍了拍身上的灰,拉扯着自己卷曲的羊毛开始胡思乱想。他对Curtis发脾气了,还对他的新朋友放狠话,无礼地冲Curtis骂骂咧咧。他对Curtis说了什么呀——说他是大笨狗、说他脏兮兮、说他臭烘烘、还骂他是没人喜欢的臭狗。Thomas觉得有点难过,自己好像变成坏孩子了,Bucky教过他怎么做好孩子、怎么讲礼貌又怎么和朋友们和睦相处,但这次只是因为Curtis不陪他玩游戏,他就口不择言乱说一气。

 

他擦擦眼睛,回头看看身后。路上空荡荡的,哪里有Curtis的踪迹。他们吵架了吧,Thomas想,搞不好他们现在算是分手了。

 

但这难道不是Curtis的错吗?他踢了一下地面,把地上的一簇小草踢得飞起,弹到好远。一颗石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被带起,撞在地上又回弹起来,最后骨碌碌地滚到草丛里,没有了踪影。Thomas看着不远处的草丛,被那颗小石子打破了原有的静谧,激起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小羊想起来自己刚刚在草地上躺好,还那么耐心地给Curtis解释怎么去玩那个游戏。他都手把手教学了,怎么那条大笨狗就是什么都听不懂?

 

Curtis居然会以为他想玩挠痒痒的游戏?!这种孩子气的活动!他怎么可能为了这个离家出走!而且,那个游戏可是Steve和Bucky一起玩的,再怎么样都应该比挠痒痒有意思多了好吧!

 

小羊又狠狠地踢了一脚,飞扬的石块尘土打在草丛里,又引起一阵轻细的杂音。他一边对Curtis心怀愧疚,一边又抱怨着Curtis的蠢笨。思来想去,Thomas忽然好像想通了——搞不好Curtis并不是听不懂,而是不喜欢他。

 

Thomas觉得事情似乎就解释得通了,谁会愿意和自己讨厌的人一起玩游戏嘛!难怪Curtis一直对他爱答不理的,原来不是因为脾气好,是因为觉得自己讨厌。小羊红了眼眶,委屈得像被牧羊犬偷吃了自己的鲜花糖——然后他想到自己的小挎包,那个软绵绵的、装满零食甜点的小包也被他挂在Curtis身上了。

 

太糟糕了。

 

都是Curtis的错。你看,没人陪他玩游戏,他偷偷带出来的一大包小零食还被可恶的、阴险狡诈的大狗骗走了。他马上就要饿肚子了,Bucky和Steve也没有出来找他,他还不知道Bucky家在哪里——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方。他会饿肚子,他会被大灰狼吃掉,他会遇上大风大雨,最后他会被所有人忘掉……

 

他是为了成为快乐的小羊儿而离家出走的,可是现在,他马上就是最不幸、最悲惨的小羊了。

 

这都是Curtis的错。Thomas吸吸鼻子,Curtis怎么还不来找他——就算不来玩游戏也好,怎么都不来找他。他又偷偷回过头去看了一眼,身后依然没有Curtis的影子。

 

混蛋Curtis。Thomas想。他捋了捋自己卷卷的羊毛,悄悄擦了一下眼睛,心里还在想着Curtis,一半时候在骂他,一半时候只是在想着他,也说不清自己想他什么。

 

那就不管他好了。小羊抽着鼻子下定决心,下意识地想拉扯一下自己的小挎包,最后拉了个空。他想起来自己连小糖果都没有了——Curtis也不在,更没有谁会给他采浆果、爬树上摘果子了。

 

刚下定的决心又动摇了一下。Thomas犹豫了一阵,回头看看身后空荡荡的路面,最后还是觉得自己要勇敢起来,自己一个人去找其他新朋友。他当然还会有朋友,那些朋友也会像羊群里的大家一样喜欢他、像Bucky一样疼爱他,才不会莫名其妙嫌弃他,连游戏都不愿意陪他玩。

 

小羊擦擦红彤彤的鼻子,抖擞精神向前走。然而他才没迈出几步,树丛里一阵奇怪的响动又吓得他不敢迈步。

 

草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……

 

Thomas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回头想找到Curtis。他的大狗朋友总会让他安心的——明明他们认识了没多久,Thomas就已经这么依赖他了。可是他仍然没有看到Curtis的身影,他们好像彻底闹掰了。

 

分手了。Thomas撇撇嘴,眨眨眼睛抖掉眼泪。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稳住开始微微发抖的双腿,但他控制不了颤抖的声音:“谁、谁在那儿?”

 

草丛里的异响停止了一会。Thomas屏住呼吸,左顾右盼规划着逃跑的路线。这会儿他才想起Bucky说的话,想起那些会吃小羊的大灰狼。

 

Bucky总是对的。Bucky说过他会饿肚子,也说过他会遇上大灰狼,更说过路上会很危险、会遇到很多奇怪的事。但小羊从来都没把他说的话当一回事,到现在才觉得后悔极了。

 

万一草丛里的是大灰狼那可怎么办?现在他身边可没有牧羊犬在——

 

然后草丛里又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,好像有什么人在不耐烦地扒拉着草叶子,想从草地里钻出来。

 

Thomas吓得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他的小动物都会把草丛里的大灰狼吸引过来,把他一口吃掉。他该怎么跟大灰狼求情呢?Thomas觉得自己足够肥美了,吃起来一定很美味——“我很难吃,请不要吃我”这种话,Thomas自己第一个不信。

 

他甚至没有别的东西送给大灰狼,好让自己保住小命。Thomas又想起他挎包里的糖果和蜂蜜奶,想起那只温柔可靠的大狗狗。

 

他都快哭了。

 

但出乎他意料的是,草丛里穿出来的不是凶神恶煞的怒吼,也没有饿狼的咆哮。草丛里躲着的似乎是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,声音听起来也很柔软、没有任何威慑力,只是语气里充满了抱怨,像在责备什么人:

 

“Buck,你又迟到了。这回又跑到谁的家里去了?我猜又是你那个‘好女孩’多多……”

 

乱糟糟的金色脑袋从草丛里探出来。浅金色的毛发里还夹着几片草叶树叶,甚至还有小树枝……然后Thomas注意到脑袋两侧垂下来的两只宽大厚实的、毛茸茸的兔耳朵。

 

是一只奇怪的兔子——或者说是长着兔耳朵的金发小男孩。Thomas咽了咽唾沫,努力平复心情。而从草丛里探出头来的兔子忽然闭上嘴,瞪着大眼睛和小羊傻里傻气地相互对视。

 

“喔……噢。不是大灰狼。”Thomas松了一口气。就在这瞬间,他居然又觉得Bucky说的话完全是在骗小孩。他放下心来,又朝着小兔子露出轻松的笑容:“嗨,小兔子。你好呀。”

 

兔子看起来不怎么开心。或者说,他突然就变得气冲冲的。

 

不过小兔子明明一开始就心情不怎么好的样子呀。

 

“你很没礼貌。”小兔子爬出来,甚至还没顾得上整理自己的衣服,就凶巴巴地瞪着Thomas,“我才不小。”

 

但你明明很小只。小羊把兔子上下打量了一番,暗自腹诽。这孩子穿着松垮垮的棕黄色外套,里面是一件不怎么合身的白衬衫——其实他整身都不合身,连那条深色的裤子也是宽松得过分。这样看起来就像小孩子偷偷穿了爸爸的衣服,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大人。

 

兔子的金毛很好看,那双蓝色的眼睛也很好看。小羊看着他,想起了Steve,又想起了Curtis。

 

他的蓝色眼睛这么好看,一定不会是坏人。小羊这么想。

 

“那……大兔子。”Thomas想搭把手帮小兔子整理一下衣服,他看起来像被什么人按在草地上乱揉了一通,看起来脏兮兮的。但没等他上前帮忙,小兔子就不耐烦地自己打理起来,拉扯着自己宽松肥大的衣服,拍掉那些粘在衣裤上的枯枝落叶,又不慌不忙地摸摸那双耷拉在双颊两侧的大耳朵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叫Thomas。”小羊犹豫着伸出羊蹄子,试图向小兔子表示友好。

 

兔子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金发小男孩说。

 

“你现在认识了。”Thomas坚持道,主动和兔子握握手,“我们是朋友啦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兔子眯起眼睛。

 

“你看起来有点像Buck……”男孩嘟哝,悄悄收紧了一下和Thomas相握的手。他红着脸,轻轻咳了两声,故作正经地说,“好吧,看起来你也不像是坏孩子——我叫Stevie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022-01-03柯tj柯踢街
评论-9 热度-24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彼亚乔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