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柯TJ】小羊的快乐游戏 ⑥

新年快乐!很水的一章(?)

大灰狼今天还是没有吃上小羊🐏!


☆★


“就是这种游戏!”

 

小羊在Curtis面前蹦来跳去,努力吸引对方的注意。他把小挎包挂在大狗身上,现在蹦跳起来更轻盈得多了。而Curtis只是懒懒地抬起眼皮,无精打采地扫了他一眼,看着这只过于活跃的小羊,又把下巴枕在手臂上。

 

自从上次彼此依靠着小睡了一会儿之后,他们两个的关系自然而然地进一步发展。尽管Curtis表面上看还是那副冷漠的样子,而小羊总是活蹦乱跳的,用尽一切手段去打扰他休息,但从那之后Curtis就没想过怎么吓唬小羊、又怎么把他赶走,反而真的像一条温驯的牧羊犬一样乖乖互送小羊Thomas上路——其实连他也不知道路程的终点在哪里,好像这件事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

Thomas好像早就把他当成了好朋友,居然对他完全不设防,每天还会对他露出向日葵一样灿烂的大笑脸,邀请他做很多傻气的事。Curtis总是这样懒洋洋地看着精力过剩的小羊跳来跳去,看着他蓬松绵软的羊毛和那张红扑扑的小圆脸。他努力说服自己,不吃小羊只是因为还不饿。但显然和小羊待在一起待久了,他脑子好像也有点转不动,居然都忘记了自己已经有足足一天没吃上一口肉了。

 

“嘿,Curtis!你有在听吗?”小羊扑上去,一头埋进Curtis厚厚的毛里。他用那颗雪白雪白的脑袋在大灰狼背上磨磨蹭蹭,好一会之后才抬起头来,瓮声瓮气地发问,“你怎么都不理我呀,又不愿意和我一起玩。”

 

小羊撇撇嘴,轻轻拍了拍Curtis的后背。Curtis的毛不够软,他想,刚刚埋进去还觉得扎脸。Thomas想起他的牧羊犬朋友,那条温驯的大狗长着一身长毛,摸起来也很舒服、很柔软。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明明同是牧羊犬,怎么Curtis和他的牧羊犬朋友就差那么远。

 

Curtis喷出一声轻轻的鼻音以示回应。他打了个呵欠,嘴巴张得太大,尖利的牙齿完全暴露在小羊面前。他也不担心吓到小羊——Thomas太傻了,这孩子根本不怕这个。又或者只是太信任他——Curtis侧过头,瞄到正在给他打理毛发的笨蛋小羊。

 

“以前有人给你洗澡吗?”Thomas给Curtis顺顺毛,也话题忽然又转到奇怪的事情上去了。他跑两步跑到大灰狼跟前,瞪大眼睛看着Curtis,看上去有点困扰,似乎又隐约带着点同情,“你的主人是不是对你很不好。”

 

小羊看起来很难过。

 

大灰狼到现在都没想明白Thomas怎么会把他当成牧羊犬。他明明已经说得够清楚了,怎么这小羊就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。现在还要跟他念叨什么羊圈、什么主人,大灰狼才不需要主人——Curtis实在很想再跟Thomas说清楚这一切,但小羊皱起脸苦兮兮地看着他,不知怎么搞的也让他心情不太好。

 

他凑上前,鼻子贴在Thomas颈项间,闻了闻小羊身上的味道。小羊很干净,而且也很爱干净。这两天下来他的皮毛还是奶白色的、干干净净的,身上还带着那股糖果的甜味和他独特的奶香。这确实和他很不一样,Curtis想,毕竟小羊是被他的Bucky养大的,是个被宠爱着的、甚至被惯坏了的孩子,而他自己……

 

Curtis抬起手臂,Thomas的铃铛摇出一串清脆的铃声。他把铃铛解下来,尽可能温柔小心地给小羊戴回去。Thomas也很乖,看出Curtis的意图后便听话地转过身去,把后背留给他的新朋友。

 

“……我可以给你介绍Bucky。”Thomas扭扭捏捏地说着,好像又想起什么,轻轻哼了一声,马上补充道,“等我们结束离家出走之后。”

 

Curtis笨拙地给小羊打结。他从来没干过这个,也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狼也需要学会打蝴蝶结。他听着Thomas说话,想起那个被Thomas夸奖了无数次的Bucky。“Bucky也是狼”,Curtis想起Thomas曾经这么说过,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狼的名字听起来这么人畜无害,也搞不懂为什么身为狼的Bucky会打蝴蝶结——还会给小羊洗澡,给小羊梳毛,以及数都数不完的大事小事。

 

说起来,Curtis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开始在意起Bucky来。听着小羊“Bucky”前、“Bucky”后地说个不停,Curtis竟然觉得有点恼火。

 

但小羊分明什么都没做。

 

“好了吗?”

 

Thomas的声音打断了Curtis的思绪。小羊笨拙地伸出蹄子向后摸索,想摸摸Curtis刚刚给他绑好的蝴蝶结。大概出于心虚(他绑得实在很难看),大灰狼按下Thomas的蹄子,简单粗暴地帮小羊翻了个身。

 

“好了。”Curtis不自在地说。

 

Thomas狐疑地看着他,依然不死心地想摸摸他脖子后面那个蝴蝶结。Bucky给他绑的蝴蝶结很好看,Curtis看起来就让人很不放心。

 

“你为什么离家出走?”大灰狼试图分散小羊的注意力。他清了清嗓子,压下心里奇怪的情绪,“你明明很喜欢Bucky。”

 

Thomas果然就忘了蝴蝶结的事。

 

“我跟你说过了!”小羊跺跺脚,“你果然都不听我说话,混蛋Curtis!我才刚跟你说完!”

 

Curtis垂下脑袋。他看见自己前爪上圈在伤口处的羊毛,伤口早就已经不疼了。

 

“Bucky和Steve,”Thomas气冲冲地说,脖子上的铃铛叮叮当当地给他伴奏着,“他们两个!背着我们偷偷摸摸地做游戏!”

 

噢,游戏。Curtis想起来了,Thomas确实跟他念叨了好久。这笨蛋小羊不知道到底看到了什么,只是一直说着Bucky和别人玩游戏不带他。

 

Curtis不明就里地看着小羊,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游戏就能把小羊逼得离家出走。

 

“他们心里就没有我!”小羊很生气,脸颊涨得通红,像鲜嫩多汁的粉色浆果,“Steve只知道看着Bucky,完全听不见我说话!而Bucky呢,他竟然假装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游戏!”

 

大灰狼歪了歪脑袋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小羊说的是什么游戏。毕竟Thomas还没跟他说清楚,谁也不能指望一只狼和一只羊有心灵感应对吧?

 

“我跟你说过了!”Thomas以为Curtis也在合着伙来欺负他,便气冲冲地快步上前,抬腿在大灰狼身上轻轻来了一脚。

 

“忘了。”Curtis诚恳地说。

 

“就是那种!两个人玩的、很快乐的游戏!”

2022-01-01柯tj柯踢街
评论-8 热度-20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©彼亚乔 / Powered by LOFTER